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理学院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感悟革命初心 ——记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风雨兼程,道不尽坎坷沧桑;一百年风云巨变,数不尽伟业辉煌。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号召,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氛围,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5月15日,理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在校党委书记孙冰红的带领下前往陕西铜川市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牢记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活动。

铜川,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沃土,这里诞生了众多英雄儿女,也留下数量可观的革命遗址。他们走过的路、留下的印记值得我们铭记,这些都是不可复制的红色文化资源以及宝贵精神财富。本次活动内容是前往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红色精神、悼念革命英雄、参观薛家寨革命旧址等。
我院党员师生代表在在纪念馆烈士雕像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从伟大的革命精神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我院教师张方娟副教授作为党员教师代表发言,她说道,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100岁生日之际,自己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能在这里发言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怀着一颗对党的赤诚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探索,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做好党务工作,尤其在学院发展、稳定、创新的关键时期,求真务实,立德树人,努力做到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前行。
随后,我院党员师生代表走进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聆听了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经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还参观了革命历史年代遗留下来的各种物件与照片。下午我院师生前往了薛家寨,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登上了高高的山崖,分别参观了当年曾被作为陕甘边游击队的驻地以及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的四个岩洞。一路走来,大家都被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而震撼。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从思想深处得到了一次净化,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我院师生党员深刻感受了照金精神,就是“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也是“敢于人先”的创新精神。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