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理学院 > 正文
理学院全体同学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学院全体同学,于5月16日下午共同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网络视频,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在‘四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明确方向,持续奋斗。

12

什么是四史?


       党的四史指的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其中,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


为什么要学习四史?—— 以史为鉴 ,可以知兴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 ,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不断学习四史,才能更加了解历史,增强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方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刻理解“四史”的重要价值——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正所谓“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新时代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既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切实有效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深刻把握学习“四史”的价值蕴含和实践要求,从而在走心中入心,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