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理学院 > 正文
带您领略人工智能之美——记理学院“金秋学术月”系列讲座之《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量:


当今人工智能方兴未艾,也是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联系密切,如果说大数据相当于人的大脑存储了海量知识,而人工智能则是吸收了大量的数据,并不断的深度分析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人工智能离不开大数据,大数据则依托着人工智能。


为了让大数据专业的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人工智能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对未来就业有清楚明晰的规划,理学院特邀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王渊教授,于昨天下午3点半在渭水厅举办了《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专题讲座,王渊教授是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现任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数理统计与管理,管理科学,运筹与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有着独到的讲解。

本次讲座由理学院院长张彤教授主持,张院长首先对王渊教授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理学院非常关注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而5G技术对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推动将是巨大的,今天的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前沿高新技术的机会,并表示今后学院将会努力举办更多的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学科前沿,开拓专业视野的平台。

王教授主要从“走进人工智能3.0时代”和“人工智能改变我们”两大方面讲解,王教授用深刻的语言为听众精彩解读了人工智能的本质、机器如何学习和人工智能3.0时代的特征。王教授还专门就我校特色针对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做了深刻剖析。

此外王教授还引导大家要警惕人工智能带来的危机。他指出人工智能会带给人们“奶嘴之乐”,使许多人容易沦入“无用阶层”。如今人们最不容易丢的东西是手机,最容易丢的是时间。王教授呼吁广大同学们切勿把有限的时间花在无限的娱乐中,应抓住机遇,找准定位,争做人工智能时代的弄潮儿

王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高屋建瓴、亦庄亦谐、发人深省,不仅具有深刻的学术性,而且有很强的现实性,给在座的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知识盛宴,许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感慨时间太短还意犹未尽,通过本次讲座对人工智能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活跃了西汽校园文化,也为大数据专业的师生们指明了方向。今后理学院将努力举办更多的学术活动,继承和发扬《西汽大讲堂》的优秀传统,为促进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的不断提升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