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理学院 > 正文
活跃西汽校园文化,守护师生心理健康 ——记理学院“金秋学术月”系列讲座之《心理营养让生命更精彩》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西汽校发【2020】20号《关于在我校开展“金秋学术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活跃西汽校园文化,并继承《西汽大讲堂》的优秀传统,促进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不断发展。理学院经精心筹备,于昨天下午3点半在渭水厅举办了《心理营养让生命更精彩》专题讲座,正式拉开了理学院“金秋学术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次讲座由理学院数学教研室张方娟老师主讲,张老师不仅在数学学科成就斐然,她多次荣获学校“年度优秀教师”、“年度优秀党员”、“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并荣获奖项,还曾公开发表论文4篇,公开出版教材2部,主持校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张老师多年来利用业务时间对心理学颇有钻研,她也积极将心理学知识融入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中,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本次讲座张老师围绕什么是心理营养、人类的五大天性、心理营养不足的表现和如何促进心理营养四个方面展开,众所周知一颗种子要发芽并茁壮成长离不开阳光、水、空气和土壤的喂养,同样心理健康也不开“无条件的接纳”“安全感”“肯定、赞美与认同”等营养元素。张老师的讲座富有启发性,下面的师生听的津津有味,如同一针营养剂注入了听众的心灵深处。

眼下心理问题已成为困扰人们的一大顽疾,特别是在校师生。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活跃了西汽校园文化,也助力守护师生心理健康。今后理学院将努力举办更多的活动,为促进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