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理学院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大学物理实验课专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0-10-31 浏览量:


大学物理实验课是对高等学校学生进行科学基本训练的一门独立的必修基础课程,是学生进入大学后受到的系统实验方法和实验技能训练的开端,是工科类专业对学生进行科学实验训练的重要基础。作为大学生入校后的第一门动手课,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物理实验课建设,目前我院共建成 5间标准化实验室,4名专职实验老师,1名实验室管理员。我院大学生物理实验室现承担全校19级理工科专业本科生的实验教学任务。

为解决实验课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10月28日上午,在学院领导的精心策划下,学院领导与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就实验课开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召开了专题讨论会。院长张彤教授的平易近人风格使得本次研讨会严肃而又不失活泼,会上物理老师们各抒己见,旨在为解决问题献策。

教研室主任贺颖老师首先介绍了基本情况并概括了现存困难,并提出了几点解决方案。张院长在认真听完各位老师的陈述后,就围绕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目标,为老师们提出了创新性的教学方案以及切实可行的措施建议,张院长的讲话升华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与会老师们一致认为张院长提出的虚拟仿真实验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也是一线教师在教学创新和改革方面值得思考和探索的领域。许亚平副院长也就各位物理老师提出的问题发表了看法,许老师的讲话紧扣问题的核心及本质,为方案的制定给出现实的依据及统一的目标。

会议最后通过了物理实验课进一步提升的实施方案,包括青年教师导师制、教学模式的制定、实验内容的开发、教学环节的设计等宏观规划以及实验场地、实验报告等安排,使研讨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会后,实验老师们在教研室主任贺颖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反刍会议内容并确立了高效的工作流程。

本次研讨会提升了全体物理老师的信心,使他们体会到院领导对物理教研室的期望和对实验课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感受到学院领导对物理教师的关怀,物理老师们一致表示将努力落实会议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开展工作,为助力我校物理实验课水平更上一层楼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