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经管师生赴京东集团西北物流分公司西安智能物流园亚洲一号园区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23 浏览量:

2021年10月14-15日,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茜的筹划下,由副院长魏云暖及物流管理专业教师穆晓静、詹芸、王丽娟、马佳玉带队,20级本科物流管理专业、20级专科物流管理、铁路物流管理、道路运输管理专业学生,共计173人,赴我院的校企合作单位—京东集团西北物流分公司西安智能物流园亚洲一号园区参观学习。




园区人力资源部经理白经理和黄经理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院师生参观团队。通过人资部经理和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园区的发展历程、园区功能及整个园区的运营流程。“亚洲一号”是京东物流自建的亚洲范围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智能物流项目之一,落户西安的这个智能物流枢纽日均处理订单能力超过50万件,也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黑科技最密集的智能物流中心之一。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自动化立体库、大件仓、小件仓等多个仓库。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物流中心主要存储类型及出入库流程。学生们在参观的过程中认真听讲,不懂的问题还虚心向工作人员请教,真正地将课堂中不懂的问题带入企业进行学习。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高速自动化分拣系统,采用的是全自动的供包、分拣技术,最低化降低人员投入,提高分拣效率。当仓内的自动化分拣机和人机CP的矩阵式作业并行生产订单时,其整套系统的处理能力高达10万件/小时。




看,这是传输带,加起来足足有6公里那么长,相当于绕操场15圈呢。



最后的总结会上,经理对同学们提出的很多专业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介绍了京东的薪酬体系、晋升阶梯、员工福利等诸多师生关心方面,并表示欢迎毕业后加入京东大家庭,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大家收获满满。



参观回来后,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收获。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同时也了解了现代物流企业的现代化设施和运作流程,为以后学习物流专业知识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