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能源汽车学院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学院开展入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24 浏览量:


为营造良好健康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入学新生关注自身的成长和健康,我院于1019日在泾水厅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由2020级本科辅导员李参老师主25820级本科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分为三个环节:理论分析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理论讲解环节主要讲述大学新生如何适应新的环境如何正确进行人际交往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具体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原因分析以及应对之策展开。案例分析以校心理咨询室接待入学新生常见心理问题案例展开,案例具有针对性,对策具有实践借鉴性。现场答疑环节主要了解并解决入学新生心理上存在的“疑难杂症”,为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做足了心理准备。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新生学到了心理知识和心理调适方法,提高了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关爱自我、关爱他人的意识,减少了产生心理问题的隐患,有利于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心理迎接大学生活。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