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能源汽车学院 > 正文
中共新能源汽车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开展“庆七一、促党建、做先锋、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量:

6月30日,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中共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新能源汽车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举办了“庆七一、促党建、做先锋、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校党委书记孙红冰、党政办副主任李斌、人事处处长赵铭雪出席活动,新能源汽车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三个议程:首先,由各学院围绕本单位党建情况作汇报交流,并结合实际提出党建思路;然后,党员同志围绕“庆七一、促党建、做先锋、谋发展”主题进行讨论交流;最后,孙书记发表讲话,并带领党员同志参观学校 “红色走廊”,重温党的发展历史。


新能源汽车学院李鹏伟同志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新能源汽车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以后党建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要求在党员培养过程中加强教育,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的建议现场作了回应。在学院未来发展方面,要与时俱进,继续建设新专业、新课程、新标准,重点攻关线上课程和线下课程的融合,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要注重教师发展,教师要在教学、教改、科研、管理等多方面提升水平,道德品质高、教学水平高、学术水平高、管理水平高的教师队伍才能教好书育好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静同志分享了全国人民抗疫精神对自己的触动,这场战“疫”,是我们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写照,也让我们更好地读懂党的初心和使命。她认为要做好一名思政课的教师,首先,要立德树人,站好三尺讲台;其次,做有情怀的价值引领者,思政课是需要情怀的课,要做好工作,固然需要自身知识结构的优化、教学理念的变革、教学方法的创新等,而最为重要的,则是情怀;最后,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要做到“在马学马、在马研马、在马教马、在马信马、在马爱马”,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我们应恪守的职业底线。




会上,其他党员同志结合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一一发言,讨论热烈。同志们站在不同的工作角度总结了党建工作的问题和困难,对未来的工作谏言献策,并提出了很多党建工作的宝贵意见。



最后,孙书记做了会议总结并发表讲话。孙书记指出,2020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更是扶贫攻坚决胜决战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为全球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久经磨难的中国共产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形成的科学依据,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集中彰显。


孙书记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建设双一流的大学,我们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尊崇我国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培养拥护党,热爱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落实“三全育人”的职责。要将思政教学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之中,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点,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


围绕本次“庆七一、促党建、做先锋、谋发展”的主题,孙书记指出促党建,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引导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强支部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党员管理工作。做先锋,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注重理论学习,丰富思想,提高理论素养,要向党员标准看齐,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谋发展,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升为本科院校是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为了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高校,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要勇于担当,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结束后,孙书记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参观学校“红色走廊”,重温党的发展历史。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同志在党信党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在党言党的责任担当,激发了在党为党的高昂斗志。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钻研本职、带头吃苦耐劳、带头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优秀老师。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