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理学院 > 正文
理学院组织新教师开课前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量:
为落实理学院新学期动员会上关于“开好学,上好课”的要求,提升新教师的教学技能,把好新教师准入关,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经过多日准备,理学院于10月21日下午在弘道楼303教室开展了新教师讲课练兵活动。本次活动由理学院副院长许亚平主持,新教师所属的教研室主任全程参与,部分在新校区的教师也参加了该活动。

王燕教师是今年新入职教师,试讲科目是《高等数学》,试讲内容为“”微积分基本公式“”,说课环节10分钟,讲课环节30分钟。试讲结束后,各位领导及评审老师针对试讲环节中授课内容、课件制作、板书设计及对课程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了悉心的点评与指导,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张彤院长勉励年轻教师要多向老教师学习请教,苦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使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此外他还对数学教研室的师资发展进行了美好的憧憬,对大数据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规划,张院长的讲话为数学老师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参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从事职业教育教育的信心。


许亚平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对课堂教学的宝贵经验,既有对课堂教学感性的认识,也有理性的升华。她希望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新教师试讲活动是我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的关键工作环节,也是教学质量控制中重要节点,理学院历来重视新教师培养, 这次活动的开展为理学院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今后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新教师培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