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学院 > 正文
传承优秀文化 规划幸福人生
发布日期:2020-10-24 浏览量:


10月23日19点,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人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博学楼102教室举行。2020级全体网络与新媒体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以“传承优秀文化 规划幸福人生——做一个有文化修养的新时期青年”为题,由人文学院毕娇娇老师做主讲教师。


毕老师以《礼记·大学》中的经典名言作为引题,生动阐释了中国古代知识分子对“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理念的追求,结合当下工业革命4.0时代的背景,进一步向同学们揭示出要在掌握精湛专业技能的同时,更要有文化修养,这是当今新时代对职业本科大学生提出的新要求。为此,毕老师结合对传统文化中的人文精神和道德教化的解读,对如何做一个有文化修养的新时期青年提出自己的建议。她强调要传承人文精神,接受道德教化,热爱国家,修身养性,推己及人,重视人伦,坚持中庸之道,做好人格修养提升的这一项“长期工程”。


讲座过程中,毕老师从文学到文化,从历史到当代,从个人到国家,从学习到生活等不同角度指出了学习及继承传统文化对个人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指导作用,从阵阵掌声到会后交流,都进一步说明了传统文化的教育与传承是深入人心的。


此次讲座是人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最后一次讲座。在今后的学生的培养中,学院还会进一步培养学生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意识和责任感,以突出人文学院“以文化人”的教育初衷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教育理想。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