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学院 > 正文
聚焦专业解读 强化专业认知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量:

10月15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讲座在博学楼102教室举行,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的第三场讲座,此次讲座由专业课教师何鹏程进行主讲,主要围绕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进行详细介绍,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发展、课程内容、就业前景等。学院20级全体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何老师以“高三是一个人知识储量的巅峰”的话题作为讲座的切入点,引入网络与新媒体中学无止境的“新”特点,他认为,作为顺应数字化时代发展所需而产生的新闻传播类专业,具有……的特点,何老师以传统媒体转型的成功案例——四川观察为例,介绍了新旧媒体之间的更新及转型,并进一步强调学生务必要保持对互联网现有内容及新风口的敏感性和关注度,同时在具体的工作中应该具备相应的网媒能力和素养。


其次,何老师进一步对专业进行解读,他讲道,本专业围绕“传播”为大方向,通过开设新闻类、传播类、计算机软件应用类等多类课程,培养学生不同媒介角度和不同推广思维的应用实践能力,采写编评、摄影摄像、策划宣传等都是学生需要掌握的专业基础知识,而本专业就业范围也不仅限于互联网,教育培训、院校机构、媒体影视、广告、服务咨询等诸多行业都设有相应岗位,就业范围广。


再次,何老师对如何学习网媒专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强调,尽量利用大学四年培养自身一至两门的专业特长至关重要,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可选择范围较多,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结合自身习惯特点,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进行着重培养。


最后,讲座以一份充满专业特色的调查问卷结束。据悉,这份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当下00后学生个人特点和动手能力,为今后的课堂教学做一次学情调查。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