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设计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大师之路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量:



       11月13日下午,设计与艺术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当代著名国家级雕塑家、画家田跃民先生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长李瑞明的陪同下,回到学院指导工作,并与师生展开座谈交流。 





       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张星、副院长李钰哲、教研室主任陈莉及本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星院长主持。




       首先,张星院长代表学院向田跃民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对学院一段时间以来的建设情况及20级新生入学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表示本次交流是同学们与大师的一次近距离接触,希望大家抓住机会踊跃发言。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田跃民院长与师生讲述自己的艺术道路和心得体会。他讲道,在艺术这个领域内需要具备的东西很多,但最主要的还是要夯实自身基础,脚踏实地,一点一滴的积累。不断在增强自身能力,毅力的同时,也要学会在枯燥的学习过程中苦中作乐。这样才能呈现出最好的作品。



      座谈过程中,不少学生和教师也相继提出专业疑问。期间有一名学生提问道:面对中国这么多高校和专业的美术院校,为何中国学生的原创能力仍停滞不前?





       田院长回答道:我曾到过意大利的很多所艺术设计学校,他们共通的教学理念就是每一天的每一节课,自己必须设计原创作品。而纵观中国高校,学生普遍问题就是严重依靠网络性。由此就能直观的对比出自身的短板。田院长还风趣的调侃道,除此以外便是学生的通病:懒!引起在场人员哄堂大笑。他紧接着说基础的好坏也要取决于自身的勤奋程度。想要真正学好艺术必须勤奋多练。



       设计与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职教师王运说道:为了让新一届学生有更好的手绘作品临摹,希望田院长能提供一些手稿和作品,让学生在日常的绘画中像大师看齐,发现自己的短处和不足。田院长点头示意并表示,将来会亲自为大家指导和讲解,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座谈最后,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与田院长合影留念。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与大师对话是一种享受,这次与田跃民院长的的交谈让自己印象深刻,深有感触。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