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我院学生喜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项目 陕西选拔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21 浏览量:

   9月22日,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宝鸡铁路技师学院承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项目陕西选拔赛正式开幕,参赛企业和学校为西安铁路局动车段、西安地铁等企业和部分职业院校。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1901班赵小龙、郭正文代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参加了此次选拔赛,指导教师为轨道交通工程学院潘刚副院长和周刘丽老师

开 幕 式


参 赛 选 手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一个国家在世界技能大赛中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这个国家的技术技能发展水平。

本次比赛是轨道交通领域赛项首次亮相世界技能大赛舞台,共设置受电弓的装调与测试、客室车门安装与调试、轨道车辆转向架维护与测量三个竞赛模块,旨在考核选手安全作业、标准检查、缺陷判断、维护修理、图纸识读、安装工艺、设备调试等作业技能,综合体现了轨道交通行业对车辆技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职业能力要求。

比赛中,赵小龙、郭正文两位同学不畏强手、凭借扎实的功底、优良的素质、细心规范的操作完成了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激烈的角逐,两位同学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我校轨道交通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赛训结合”的职业教育理念,注重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通过参加此次选拔赛,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锤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同时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优化实训课程建设,真正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努力提高我院轨道交通类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