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感受红色情怀,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纪念党的100年华诞。4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以及新发展学生党员30余人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纪念馆及薛家寨红军洞旧址开展“感受红色情怀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史学习团”走进位于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重走红军路、体悟红色精神。



走进纪念馆,重温了曾在此长期工作和战斗过的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通过展览陈列的文件、手稿、照片等革命文物,全面回顾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百折不挠,积极开展游击战争,建立红色政权,进行反围剿斗争,守卫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使红色革命根据地不断得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



随后,大家一起瞻仰了英雄纪念碑,伫立在纪念碑前,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奉献青春热血的革命先烈。



下午,全体成员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薛家寨是当年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大本营、红军总指挥部所在地、战斗遗址,是中国工农红军驻留过的地方。“站在当年英雄们流血捍卫的地方,让我们感念革命前辈理想之高、意志之坚、革命之苦……一起出发吧,向顶峰挺进,向先辈致敬!”是薛家寨山前“红军路”起点指示牌上的话语。直观感受先辈艰难困苦的生活环境,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在这次照金红色之旅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教育和作风锤炼。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