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能源汽车学院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中共新能源汽车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庆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之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及学院党总支“学党史,庆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28日下午,中共新能源汽车学院党总支举办了“学党史,庆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之党史学习第一次专题讲座。新能源汽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新能源汽车学院教师党员王新洁同志“共产党成立——开天辟地大事变”为主题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过程,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洋务运动、戊戌维新运动、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等共产党诞生前的背景事件,总结了近代中国先进人士探索救国的四个重要的阶段:技术的学习——体制的改良——体制的革命——人的变革。


新洁同志通过大量历史事件的讲述,使大家清楚了解了共产党诞生的阶级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及外部条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过程中很多重要、精彩的历史瞬间。


此次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让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程,党员们深受感染,表示身为共产党员将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易成果,铭记他们的历史功绩,强化党的诞生地意识,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学史增信,做到学党史、守初心担史命干实事,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