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能源汽车学院 > 正文
寻访红色革命足迹,传承弘扬红色精神——新能源汽车学院开展“学先辈,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支部建设,坚定信仰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牢固树立服务宗旨,增强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的意识;活跃党内气氛,增进互相了解,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3日,我院党支部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前往铜川市照金镇,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学先辈,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照金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仔细参观一幅幅反映陕甘边、陕甘宁等根据地发展历程的珍贵照片和文字解说,瞻仰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革命文物。展厅中的一件件物品呈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展示了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通过这些图文解说、珍贵照片和革命文物,深入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经过,重温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





       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缅怀了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光辉业绩及卓越功勋。从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战斗历程中,使同志们的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不仅感觉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增强了身为教育工作者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从纪念馆出来,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纪念碑上镌刻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十六个金色大字。在阳光照耀下,鲜艳醒目,它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要珍惜今天和平稳定的环境,努力工作。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党史教育。大家表示,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弘扬照金精神,就是要在新时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干好本职工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努力工作,不息奉献,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