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能源汽车学院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学院开展“金秋学术月”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量:



为推动学院学科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教师学术水平,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新能源汽车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11月9日晚,李鹏伟院长在泾水厅做了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讲座,新能源汽车学院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参加。李院长主要对陕西地区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简述,并对目前市面上出现的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品牌进行了介绍。通过PPT生动形象展示了特斯拉、蔚来、拜腾、爱驰等新势力造车的主打车型,本着新科技引领新生活的理念,让学生对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新型技术有了基本了解。



        11月12日下午,新能源汽车学院教师岳高峰在渭水厅做了关于“自主无人系统群智控制”的主题讲座。主要从新能源汽车的产生背景与意义、智能无人车应用成果两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介绍了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技术的发展及意义;其次介绍了自主无人系统群智控制的两难点:如何检测主导节点故障并设计自适应控制策略、智能无人车的自主研制与生产流程;最后讲解了该技术应用的实际例子。


11月13日下午,新能源汽车学院教师张炜培在渭水厅做了关于“新能源汽车驱动防滑技术”的主题讲座。主要以当前汽车主动安全系统中的驱动防滑系统为主进行讲述: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产生背景、现用的主动安全系统和分布式电动汽车结构;以滑移率和附着情况作为课题引入,讲解了滑移率和附着情况的相互关系;建立简单的整车控制方案,最终实现分布式电动汽车驱动防滑控制效果。



11月18日下午,新能源汽车学院教师侯湘怡在尊道教室做了关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的主题讲座。主要从新能源汽车的定义与分类 、纯电动汽车的发展历程、动力电池与电动汽车的关系、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应用类型等方面进行了讲述。



11月21日下午,新能源汽车学院教师冯晓姗在渭水厅做了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的主题讲座。主要讲述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化趋势及发展历程、智能网联汽车的定义及企业动态、智能网联汽车展望及相关法规。

         

12月4日下午,新能源汽车学院教师史甲森在渭水厅做了关于“比亚迪校企项目立足于新能源汽车专业发展”的主题讲座,展示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巨头在未来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方向的基本规划,阐述了校企合作带来的优势,分析了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该讲座促进了学生对未来职业的理解,提高了学生学习实践的兴趣。



本次“金秋学术月”活动,结合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需要,聚焦热点问题和学术前沿问题,既培养了学生的学术思维能力,又提升了学院团队实力、展现了教师学术水平。此次学院开展的系列讲座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了专业领域的学术动态,极大地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对学生今后的学习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我院此次“金秋学术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