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具备本专业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公路交通行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从事公路线桥隧工程的施工、养护维修及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是实践环节

1、专业核心课程:公路施工、隧道施工、地基基础施工、道路工程试验与检测、隧道施工、线桥隧施工测量、桥梁施工技术、公路施工组织设计与概预算。

2、主要实践环节:专业认识实习、工程测量技术应用实训、CAD实训、建筑材料试验与检测实训、施工测量实训、道路工程试验与检测实训、路基路面施工实训、桥梁施工实训、施工测量强化训练、工程概预算设计、课程设计、顶岗实习。


专业能力与就业方向

1、专业能力:学生毕业后应具备识读和绘制工程结构施工图的能力;具备道路勘测、施工放样和竣工测量的能力;具备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的能力;具备工程施工管理的能力;具备道路桥梁安全生产的能力;具备公路工程试验检测的能力;具备编制公路工程预算及招投标文件的能力。

获取的技能证书:工程测量中级工、工程材料试验中级工、监理员、施工员资格证书。

2、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公路、铁路、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建设单位、勘测设计院、监理公司等单位,从事施工技术管理,测量、试验与检测等职业技术工作,可担任测量员、施工员、试验员、安全员、资料员、施工技术员、预算员、质检员。此外,还可在公路养护与管理、市政工程等土建行业单位从事工程勘测、施工、管理等技术工作。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