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西汽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参观调研|计算机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22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4月21日上午,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副校长雷鸣、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陈忠孝、副院长姚会娟、信息化处副处长滕秀芳、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工程系主任柳卫东、科创中心主任贾小博等一行前往西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参观调研,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工程技术与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内容,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西安未来人工智能实训基地、西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张云鹏介绍说“西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作为产业创新基地,依托各高校院所开展人工智能教学合作、加强企业与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并围绕中心2022年生态开展活动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全方位讲解。据负责人介绍,中心拥有300P的算力规模,300P算力每秒可以处理30亿亿次浮点运算,24小时可以处理数十亿张图像、数千万人DNA、10年左右的自动驾驶数据,由此可见,西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堪称中国西部“最强大脑”!

其次,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实训基地高校实训讲师阮念山现场为学生进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人才需求》的分享会,通过不同角度为学生讲解并分析人工智能的定义、人工智能的主要应用领域、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学生深入掌握人工智能技术。

与此同时,雁塔区未来产业城管理委员会召开了座谈会。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到访人员与未来人工智能中心人员,蒜泥科技CEO、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靖锋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雷鸣校长提出培育人才一要提高学生对行业的认知;二要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补齐短板,顺应市场需求;三要把情商教育作为人才培养重点,加强学生的人际沟通、团队协作能力;四是高质量就业,与所学专业高度匹配,就业层次更高。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赞同。

随后,西安未来人工智能实训基地负责人成江发言,从未来人工智能实训基地培训能力、实习实训方案、人才就业方案等四大方面做了分享。成总指出:西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实训基地是西安未来产业城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指定的AI人才培养基地。主要聚焦于:担当未来产业城的人才培养和供给;推动园区企业人才转型和升级赋能;承接省内高校毕业生的AI技能实训。西安未来人工智能实训基地将依托于未来产业城的政策和计算中心算力资源,打造一个面向未来全社会的产、学、研综合性AI人才孵化基地!

最后,在场人员从人才培养、课程实训、师资培训、岗位实习、技能大赛、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本着友好共赢的原则,今后将更为广泛、更加紧密合作,更加紧密合作,努力把学生培养成行业企业需要的人才。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