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推倒一世之智勇,开阔万古之心胸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量:


2020年11月24日下午,张诚笃先生在临潼校区渭水报告厅为师生们带来《推到一世之智勇,开阔万古之心胸——孙子兵法实用理性之大智大勇》的精彩报告。先生从日本援华的抗疫物资留言引入,从孔子、墨子谈起,旁征博引,水到渠成的讲到孔子八世孙和陈胜,诸葛亮借东风,重点突出孙子兵法12条诡计的人生智慧,启迪师生如何夸自己和为人处世。

 

先生的报告深刻透析,新颖独到而有见地,能言人所不能言,发人发所不能发,如盲龟浮空,非常难得,堪称思想盛宴和智慧心法。对于民族文化与人生实践的思辨,既有高屋见瓴的哲理高度,又有刀刀见菜的细节剖析,道、术两者互为表里。情绪化的报告氛围,梯度化的立体语言,触动师生们的神经末梢,激活大家的创造性思维,是一场高水平的报告。


张诚笃,字岁寒,号关中逸民,独立学人,国学实用理性布道者,被誉为“孙子张”。大学迄今三十八年黄卷青灯箪食瓢饮,精研国学与当代国人心理,含英咀华将民族文化原典思想精髓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浑然天成为国学实用理性古为今用十六字真言:孙韩做事、周孔做人、佛老养心、诗词怡性。
专著:《老子大智慧》、《孙子兵法究竟说什么》、《从孙子兵法到企业谋略》、《三国志人物精华》、《孙子商法》、《孙子兵法大智慧》、《寄言望子成龙的家长》、《孙子兵法当下解读》。
国学音像教材:《孙子商法》、《道德经应用智慧》、《孙子兵法商战大智慧》、《大智勇——毛泽东诗词欣赏》、《老子大智慧》、《孙子兵法到底说什么》。
国学系列精品课:《论语》、《老子》、《孙子兵法》 、《孟子》、《庄子》 、《易经》、国学精华讲析、欣赏毛泽东诗词,感悟毛泽东领导力、刘邦从草根到皇帝成败之道、员工心态决定工作状态、韩非子帝王心术。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