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西汽新闻 > 西汽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党委书记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量:

为迅速在学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今天上午,西安汽车职业大学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党委书记宣讲报告会。校长李瑞明,党委书记孙冰红,执行校长雷亚萍,副校长张陵,校长助理乔祎、赵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陵宣读了组建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文件,李瑞明为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颁发证书,孙冰红作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



报告以“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孙冰红在宣讲中强调:


一要认真研读,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要求,从“精心组织、分类宣讲、营造氛围、理论阐释”四个方面发力,发挥好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作用,在全校范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二要突出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事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紧扣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做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进一步突出“谋”的实效,在统筹布局、上下联动上下功夫;提高“学”的质量,在真学深学、全面系统上下功夫;浓厚“讲”的氛围,在通俗通达、生动阐释上下功夫。


三要紧扣校情,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 。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各单位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及时将学习的过程和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面向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用实干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实现“创一流职业大学、办世界汽车名校”美好愿景,奋力谱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按照计划,即日起,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将围绕“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与二十大”“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等专题,在两校区和二级学院开展校内巡回宣讲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