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西汽新闻 > 西汽要闻 > 正文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量:
6月24日,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孙冰红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听取了孙冰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所做的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孙冰红、李瑞明、雷亚萍、张陵、刘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民主、团结、严肃,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不绕弯子,达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孙冰红在会上指出,深刻剖析以上存在问题和表现,主要原因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理论武装不够好;二是思想交锋不够严;三是创新精神不够强;四是作风改进不够实。
针对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孙冰红强调:
(一)加强政治建设不动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把“两个确立”融入到思想与行动中,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二)深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放松。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好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懈怠。要把好办学的“航向标”,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制订学校《三全育人推进工作方案》,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抓住人才培养的“根本点”,始终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采取超常措施把人才引进来、使用好、留得住。办好惠及民生的“暖心事”,努力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建设绿色校园、人文校园、智慧校园,大力提升全体师生获得感与幸福感。
(四)坚持从严管党治校不含糊。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更高的标准要求加强班子建设,党委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制度机制,狠抓师德师风,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开创民办职业大学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