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汽追梦人04期|刘涛举:再见青春,梦想依旧-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再遇见

大不同
首页 > 正文
  • 2022/07/29 | 来源: | 关注:

    西汽追梦人04期|刘涛举:再见青春,梦想依旧


    再见青春,梦想依旧
    汽车检测与维修
    1516班刘涛举学长

    告别了青春,我们不再是曾经的少年。告别了青春,我们毅然追逐着青春的梦想。本期我们收到了追梦人汽车检测与维修1516班刘涛举学长的分享,一起来看: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再次回忆大学竟已是出大学两年之余了。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是你们15届汽车检测与维修16班的学长刘涛举。此刻,我是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在这里给你们分享着我的人生经历。


    曾经我也和你们一样,带着懵懂的心迈进了大学的校门,对于大学的认识只是在别人口中的简单了解。有些人说,上了大学特别闲,大学生活非常的美好,打不完的游戏,熬不完的夜;也有人说,大学生活特别忙碌,过不了的四级,考不完的证件。因为每个人的度过的方式不同,所以见解也就不同。而我呢,就是我所说的第二种,我的大学过得是比较充实的,比较忙碌的,这会大家会不会想着我是不是学霸呀,一天忙着学呀,NO!没忙着学习那就是忙着谈恋爱呢,也不是,我在忙着锻炼自己呢!我是一名来自甘肃大山里的孩子,大学的一半时光基本都是在兼职中度过的,是我太穷还是我太爱钱呢,哈哈,两者都不是。我像别的同学一样,父母每月也会给我不少的生活费,完全可以满足我的月花销,干兼职赚钱不是目的,只是想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在校三年时间,自己每周都忙碌不已。干了各种各样的兼职,接触了各式各样的人群,让自己在人际交往这一块得到了锻炼,这段经历也在我后期的工作中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大学不像中学,堕落会有老师,家长在后边督促,而大学自己本身就该自律,才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在保证学好学习的基础上,闲暇之余,应多发展些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去干干兼职,接触一下不同的人群,尽早的体验一下社会人生活的不容易,而不是每天泡在网吧,每晚沉迷于游戏,早上窝在被窝里,使自己活成那个自己讨厌的人。


    三年时光一晃而过,到了人生的大转折点,就业!因为我是一个比较恋家的人,放暑假,别人都去实习,而我却回了家,所以学期末一次又一次的招聘与我擦肩而过,等我开学来报道的时候,校招单位所剩无几,此时的我心急如焚,不知何去何从,在网上投简历,工资低看不上,工资高的人家又不要,那会前路一片迷茫,这就是所谓的想的太多,干的太少。在西安找了几天工作,依然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适合自己的,准备去投奔远在深圳的哥哥,但是又回头一想,自己什么都不会,去了只是给深圳填充一个分母而已。恰好,导员通知这两天“广汇汽车”要来学校招聘,带着世界五百强的光环,好多同学都去面试,平时招聘报告厅人都做不满,而那天,报告厅座无虚席,连过道都坐满了人。这次很幸运自己没有被淘汰,去了自己想去的公司,做了一个比较有挑战性的行业“销售”,来到了一个自己比较陌生,也比较抵触的品牌——沃尔沃,自己都不喜欢,怎么能说服客户来买它呢!刚出校门的我,就是职场小白,什么也不懂,很幸运遇到了一个责任性比较强的师傅,一路陪我走来。不到两月我就转正了,转正的第一月,我或许被上帝照顾了一次,当月就被评为销售冠军,销冠的光环使我更加的努力,近两年业绩都处于前列位置,此刻我依旧在梦想的道路上努力,拼搏。曾经,我对销售这个行业是处于畏惧之心,我觉得我干不好,不适合我,但是今天回头看看,也就这样,只要你勤奋,坚持,努力肯定就能干好。

    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就业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人生在于尝试,此时,你们还年轻,可以大胆地去尝试,选择自己适合的职业,无论哪个职业,只要决定了,就得去坚持,去努力,努力的人都说自己是幸运的,不努力的人都说自己运气不好,学长相信你们,你们就是那个被上帝选中的幸运宠儿,请迈开你们的步伐,大胆地去走向工作岗位,走向社会!就算以后,我们不在年少,但是梦想依旧如此,加油吧!






分享至: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