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汽追梦人03期|姚其: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再遇见

大不同
首页 > 正文
  • 2022/07/29 | 来源: | 关注:

    西汽追梦人03期|姚其: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会计1501班

    姚其



    上一期倾听了王刚学长“和时间一起成长”的故事,至今想起,仍历历在目、引人深思。本期我们收到了追梦人会计1501班优秀的姚其学姐写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一起来看:

    来到这所学校,让我们忘记从前的不快,一切从这里重新开始,为自己的未来规划出一片天地,大学和从前不一样,所有的努力全靠自己,希望你们能不断践行自己的目标,矢志不渝的走下去。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想将白落梅的这句话送给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我是已经毕业一年的你们的学姐。


    当初选择这所学校时候是我自己选的,我家在内蒙古,而我却选择一个人到外地上大学,就是为了磨练自己,而选择会计这个专业,是我一个姐姐帮忙选的,她说,以后是要靠这个养家糊口的,说实话我自己不是很喜欢这个专业,因为我的数学学的不好也不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在大一那个时候我印象中的会计行业,就是要数学学的好,要细心,因为错一个小数点都可能酿成大祸,但在现在看来,确实还是这样的。
    在大学期间,没有能力的我竞选上了我们班的纪律委员,我很喜欢这个份职责,要做的事有很多,但我更多的是收获。不尝试,又怎么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呢?所以,我希望你们多参加一些提升自己能力的活动,积极竞选班干,有时你的能力是被逼出来的,你的能力也是在考验中锻炼出来的,或许你现在还不够强大,但你要坚信未来你可以。


    以前高中老师会说一句上了大学就解放了,是的,我们进入了大学,然而并不是可以用学习了,更多的是自主。你所掌握的知识全靠你自己积累。我们的大学给我们创造的很好的条件,无论是理论的课本,还是实践活动的实操课程,更有可以学习实践的教室,都是起到我们学习道路上的重要作用。希望学弟学妹们,认真听每个专业老师的讲课,并做好笔记,实训课也一样,因为实训课就是毕业以后你工作中需要的东西。毕业即失业这是很常见的,但我想往上走, 我走的每一步,都是靠念想支持。希望你们不要安于平淡,想想自己的未来吧,好好学习,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拿到国二的计算机证书,专业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等等。


    下面给大家说说我现在的工作状态,当然我毕业以后一定是走了会计这个工作岗位,开始在一家运输公司担任着出纳的岗位,想干好会计,首先我就从基础做起,拿着每个月2800元的工资,干着相当于5000.6000的活,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在今年的9月份我找了第二份工作,在煤炭行业的公司里,担任会计,每天朝九晚五,六日双休,拿着每个月4000元的工资,干着不多不少的活,老板人也很好,在有些人眼里,算好的工作了,但我看来,并不是,所以,在姐姐的帮助下,找了份兼职,就这样,我贷款买了人生中第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在这样的压力下我更加有动力努力赚钱了,白天单位上班,做好手里的工作,下班回家,忙着兼职的活,生活过得很充实。周六日约朋友一起出去到周边玩,放松心情。


    是的,我想说的话到这就没了,不论怎样,通过这几千字我希望我的话和我的经历能让你们有所感触,行动起来,认真的过好你的大学,愿属于你的在校两年美好如初。





分享至: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