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汽追梦人01期| 刘敏:我的大学超能打-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再遇见

大不同
首页 > 正文
  • 2022/07/29 | 来源: | 关注:

    西汽追梦人01期| 刘敏:我的大学超能打

    本是追梦年龄,又怎可过于安静。每个追梦的人,都有一段孤独而坚持的时光。本期我们有幸收到了追梦人15级汽车服务与营销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刘敏的投稿,让我们一起来倾听她故事!



    大家好,我是汽车学院15级汽车服务与营销专业的毕业生刘敏。大三考取了专升本并成功上岸。


    如果你问我专升本路上最大的阻碍是什么,那我一定会告诉你,是被别人同化!首先我是一枚学渣,自身学习就挺差,而且自制力超级低,本来想在专科混三年毕业随便找个工作就行,但我在汽车学院遇到了很多对我帮助很大的老师,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每个人都是一张白纸,正是从来不掉队伍一直跟随着每一位老师,大一大二的学年成绩让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尝到了学习的甜头,大三所有的同学都在就业投简历的时候,我毅然决然的决定我要继续考学。


    当时聊天的时候我还在躺在床上吃着薯片刷着剧,突然就觉得嘴里的薯片不香了,觉得自己好像不能再这样堕落下去了,于是思考了一晚上,第二个星期就加入了轰轰烈烈的专升本大队中。最开始的时候,也是和其他同学一样,抱着自学的态度,每天除了上课就是泡在图书馆,因为我的语文不是很好所以每天的重点都放在语文上了,复习了一段时间一做题发现傻眼了,真的好多不会的,我也不知道是我太笨了还是学习方法有问题,就感觉学习那么久知识都不进脑子。


    我也不知道是我太笨了还是学习方法有问题,就感觉学习那么久知识都不进脑子,学的云里雾里的。后来分析总结,首先我的基础太差了,复习的过程中会遇见挺多不懂的题,遇到不懂的知识点就会很烦躁,然后就学不下去,这样其实挺耽误学习进度,也不利于知识吸收的循序渐进。其次就是计划制定的不合理,上面说我的计划完成了,可是很少有一次是在我预计划的时间里完成的。另外我很容易受别人影响,晚上回宿舍就容易受舍友同化,也玩玩手机就睡觉了,这样太散漫了,而且很容易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想了想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于是咬牙花钱报了一个机构,这里并不强烈建议大家也报,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但是像我这种基础差又散漫的就只有报班了。这样弥补了我大一落下的知识,不懂的也可以随时问老师,老师还会帮忙制定阶段计划。成功上岸的我,在本科期间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和初级会计职称以及证券从业资格。接下来又要准备备考研究生啦,希望自己也可以成功上岸。


    在这里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1.战线切勿太长,建议5-7个月
    2.两轮复习计划,以春节为界。第一轮过所有知识点,整理重点笔记,第二轮依笔记查漏补缺,复习重要知识点
    3.制定月、周、日计划表。必须要有详细的学习计划,不要临时想接下来做什么,浪费时间且效果很差
    4.使用[番茄钟]管理时间
    5.加专升本群聊相互监督、打气
    6.保证7小时睡眠,不要过度消耗身体,效率是关键

    7.睡前过一遍今天知识点,回忆完就睡,效率很高


    上岸后
    1.毕业证会标注专科起点,学位证和一般本科生无两样

    2.享受普通本科生一样的考研和就业政策


    说在最后
    1.报名自考本,和统招可同时进行的。自考本- -年有两次机会,含金量相对较低,万一失误,可以补救。
    2.6个月,180天日夜的坚持,只为拥有和别人相同的起点,希望明年分享专升本成功上岸经验的人就是你!





分享至: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