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面试攻略||网络面试知多少?-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再遇见

大不同
首页 > 就业指导资讯 > 正文
  • 2020/03/04 | 来源: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就业办 | 关注:

    云面试攻略||网络面试知多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委会关于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部署,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会同各地毕业生就业网,联合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等招聘网站启动“24365校园联合招聘服务”活动,即为高校毕业生提供24小时365天全天候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这是从国家层面吹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号角,多方力量共同发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也进一步体现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的关键定位,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关切。受疫情影响,各地政府陆续发布相关政策和建议,鼓励线上求职与招聘,这一做法不但避免了面对面传染的风险,还为求职者带来极大的便利。但是对于视频面试,很多同学初次使用,与平常的现场面试相比会显得手忙脚乱的,影响发挥。因此需要提前了解视频面试究竟和现场面试有什么区别,需要注意些什么,如何准备才能提高成功率,今天,我们为大家提供一份“云面试”攻略,将从面试前的准备、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面试后的总结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请大家查收。

    0
    1
     面试前准备


    1. 前期做好公司调查。

    无论是现场面试,还是远程面试,都会问有关公司的问题,如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服务群体等等,这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其次还要对应聘职位有一个充分的了解,这个岗位需要怎样的人,面试时可以表现出你的这些特质。求职期间要学会记录投递的公司和岗位,避免公司打电话通知你面试却不知道是哪个单位,注意电话礼仪,养成礼貌用语的习惯。

    2.面试环境的准备。

    展现一个整齐干净的环境很重要,这关系到面试官对你的第一印象。确保面试的环境是安静并且方便交流的,提前和家人打好招呼,避免面试时的一切外来干扰,背景最简单的是选择干净的白墙面,或者你可以布置一个淡色整齐的环境,让人看起来很舒服,但是不要大面积用黑色会显得压抑,保证画面明亮的同时注意曝光度,不要背对窗户,光线不佳可正面放置一台小台灯。

    3.面试设备的准备。

    和用人单位沟通好面试要用的软件,设备建议大家选择电脑端,因为电脑的画面效果、整体感觉都比手机要好。视频面试受网络影响比较大,所以要确保网速的流畅,如果面试过程卡顿很影响你的发挥和面试效果。另外还需要检测摄像头和麦克风功能否正常使用,提前熟悉面试平台的相关操作,注册后最好将用户名改成自己的真实姓名,头像用证件照,可以方便面试官确认你的个人信息,然后自己模拟几次面试流程,熟练使用这个软件。

    4.汇总需要的资料。

    准备好简历、证书等等证明你技能的东西,记住简历中的每个点,因为所有的信息都有可能会被问到,尤其是经历部分,可以在纸上记下来过程,写一段话背下来,被问到的时候可以流利的回答,此外还可以在网上或者联系学长学姐询问面试会问到的问题、遇到的情况,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构思好最佳的回答方案。

    5.提前做好面试准备。

    面试前30分钟关闭与面试无关的网页、清理磁盘,打开面试平台,整理好心情和状态,调整呼吸,默读一遍准备好的面试稿,给自己“我能行”的心理暗示,手边放好纸笔,便于理清思路,至少前15分钟再次测试网速、通话效果,保证设备电量充足,手机调至静音或关机状态,做好这一切之后以自信的状态等待面试官。

    0
    2
    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个人礼仪

    面试时注意形象,女生可以画个淡妆,男生发型保持清爽,如果有正装的话最好着正装,尽量贴合职场,表现出你的重视,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很好的第一印象,条件不允许的话穿深色衣服,可以减少曝光,若戴眼镜建议换成隐形,避免反光,视频中表情会被放大所以要时刻保持微笑和相对放松的状态。镜头只能拍到上半身,但是要注意像跷二郎腿一类的动作会使你的身体倾斜,姿势不自然,所以在镜头前要挺直上半身,正对镜头寻找一个平衡点,调整椅子的高度,为了不显得你死板僵硬,说话可以适当的加一些肢体语言。

    2.眼神交流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面试时记得看镜头而不是电脑屏幕,对方看到的你来自你的摄像头,如果你对着屏幕就会失去和对方眼神交流的机会,容易产生距离感,如果你一直低着头或是目光空洞,会让人怀疑你是不是在读稿子,因为这个原因错失Offer未免太可惜,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可以让家人、朋友帮忙观察自己的神态,针对性的对着镜子练习,不要在细节上让自己失去机会。

    3.语速语调

    云面试不像面对面,传达感情没有那么强烈,所以面试时一定要注意语调,用饱满的情绪去带动面试官,你的状态可以通过声音传递出来。视频面试正式开始前可以进行简单的问答,以确认一下是否能听到声音,稳定设备网络状况,同时也能缓解紧张情绪,回答问题时,尽量保持语调平缓,语速适中,注意口齿清晰和语句的逻辑性,如果回答时间较长,要注意面试官的表情,做好停顿,留出提问时间,面试官说话时务必保证自己的麦关掉不发出声音。

    4.精简作答

    面试时自我介绍要有的放矢,突出自己的优势和专业性,回答面试官提问时,语言要简明精炼,有吸引力,重点突出,必要时可以准备做记录,如果在线是两位及以上面试官,要兼顾每一位面试官对自己作答的反应,观察面试官的微表情、发出的声音来判断下一步怎么回答。

    5.处理突发情况

    回答问题不要着急,以免打断面试官讲话,有时候可能出现网络延时的情况,所以最好等面试官说完后有一点停顿再回答,也给了自己思考的时间。尽管已经做好设备检查,但不排除断网的可能,这时候不要慌张,记住正在聊的内容,礼貌的告知面试官并重新连接后再接上话题。

    0
    3
    面试后总结


    第一点表达谢意。

    只有挂断视频,面试才算结束,面试官没有退出视频前都要保持面试的状态,随时答话,时刻体现你的逻辑思维和专业性。另外要有结束语,可向面试官表达“您辛苦了,期待收到您的信息”或“非常感谢您提供面试机会”,然后等到其他人都退出后,检查设备关掉摄像头和音频。为了加深面试官对你的印象,增加面试成功的可能性,在面试结束前可向面试官询问姓名、联系方式,面试后的三天内,写一封感谢信,内容篇幅不要太长,开头应提及自己的姓名和面试时间,结尾处表示自己想加入公司为公司发展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点总结经验。

    实践是积累经验的最好方法,面试结束后,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感悟,回放视频,总结自己表现的好和不足的方面,还可以让老师、同学帮忙看看自己是否还有其他问题,第一次视频面试你可能会紧张,但是只要你掌握一些技巧,熟悉了这种方式,在面试中把握机会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一定有机会得到HR的青睐,如果向多家公司求职,应做好下一次面试的准备,没有接到聘用通知前不要放弃其他机会。

分享至: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