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全面有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10月12日下午13:4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省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部门九月份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张艳主持。

办公室主任张艳主要从教学、科研、学院正规化建设、党建工作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学院9月份以来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院长赵铭雪就学院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划分以及各项制度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对《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学院教师年度考核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教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每位思政课教师都能严格要求自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掌握好教学规律,与时俱进地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讲好中国故事,实现学生思想行为与新时代伟大实践的同频共振。为了查找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9月份学院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每一位被听课教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能够充实教学内容,吃透教材,提炼语言,增强课堂互动,加强专业知识以及相关学科的知识学习和迁移,加强思政课教学的时效性。最后,对学院十月份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也明确了努力方向。接下来,大家将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吃透精神,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在提升执教能力上多下功夫。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