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理学院 > 正文
学以报家国、不负少年志——记理学院2021年首次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量:
又是一个新的学期,冬去春来,万象更新。

2021年3月29日,理学院、交通与运输工程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近600名师生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学生处郭宁副处长出席本次活动。

7点20分,三个学院全体师生准备就绪,学生井然有序在国旗广场上集合,等待升国旗仪式的开始。

七点半,随着国旗护卫队口号声、踏步声的响起,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以挺拔俊逸的身姿、坚定矫健的步伐和铿锵有力的号令,护送国旗进场。以青春热血,护国旗荣光!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而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教师代表李艳老师发表国旗下讲话,她借最近发生的“HM、耐克等抵制新疆棉花”一事号召同学们要以树立家国情怀和远大的理想抱负,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勇于承担振兴中华的责任,牢记历史使命,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努力奋斗,把爱国之情化为学习各自专业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正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从新时代新青年的角度出发,在演讲中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通过他的发言,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紧密相连,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担当起时代责任,努力学以报家国、不负少年志!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同学们进一步刻苦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也促使同学们充分地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把更高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时,升旗仪式的举行也有利于同学们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积极地为家乡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