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理学院 > 正文
推迟的考试,不变的用心——记理学院20级大数据专业首次期末考试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量: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理学院迎来了首届183名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的新同学。受疫情影响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不得不推迟到了本学期初进行,在3月18号晚上和20号,20级大数据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特别的期末考试,他们再次亲身见证了历史。本次考试也是理学院自成立来首次组织的期末考试,在学院发展史上也具有纪念性意义。


众所周知,期末考试是检查、评价学生对所学知识掌握情况和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在教学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期末考试是既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一次检阅,是对个人综合素质的一次考验,也是同学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通过考试的检验,同学们可以发现知识掌握及学习方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为下一阶段针对性地改进学习提供重要依据。



为了切实做好对期末考试工作的组织,扎实抓好各项考务工作,严肃考纪考风,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期末考试工作,从规范考试流程、加强考试组织管理、考试氛围营造、考试环境净化、监考人员培训、巡考督考安排等方面,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部署。对这次特殊的考试,理学院精心组织,努力打造诚信考场,端正考风、促进学风、严肃考场纪律,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因为本次考试是在不停课的情况下举行的,考试时间只能安排在晚上和周末,学院先后克服了找教室、安排监考老师等困难,许多老师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之余,投入到监考工作中,保障了本次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考试过程中,绝大多数同学都能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通过期末考试检验自己一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以自己的诚信行为养成诚信人格,为打造诚信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校园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221544541微信图片_202103221544542微信图片_202103221544543期末考试考场记录单
“百日的努力,只为一朝的光芒”。通过这次期末考试,不仅见证了一个学期以来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学生的成长收获,并且有利于教师从考试中反思,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本次考试也是20级大数据学生进入大学后的首次考试,有助于他们发现不足,再接再厉,更好地制定下阶段的学习目标。理学院将以此次期末考试为契机,在注重考试质量,抓好命题、考试过程、评分等各考试环节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本科教学的质量,形成“真抓”“实干”本科教学的氛围,努力为探索和实践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