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首场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量:

人文学院自成立以来特别重视学生职业素养的提升,良好品质的培养,正确价值观念的树立和人文情怀的培育。为此,经学院多次研究决定,在新生入学之际,围绕“职业素养”“爱校爱家”“专业解读”等主题,通过举办系列性教育讲座对学院2020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10月12日晚,由人文学院院长康凯作了《培养职业素养 创造美好生活》的讲座,顺利拉开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

 


康凯院长主要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认识职业素养意义以及如何培育和提升职业素养等三方面开展讲座。在讲到新入校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时,康院长以民族汽车产业的发展为始,进而论及互联网行业特别是网络与新媒体行业的发展,建议同学们要对学校的发展历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及其行业背景和发展趋势要有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并进一步强调同学们要坚持自己所选择的职业方向,将其作为毕生事业。

 

紧接着,康院长阐述了职业素养对人生的重要意义,他说道:“职业素养不仅包括专业知识、职业技能,也包括职业道德、职业态度。职业素养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积累、不断量化,只有拥有一定的职业素养,学生将来才能在职场走地更稳、更长远。”康院长用实际事例,向同学们说明职业素养决定着社会对个人的认同度、支持率和拥护率,决定一个人职业生涯的成败。最后,康院长针对如何培育和提升职业素养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注重品德修养,二是要珍惜学校时光,三是要培养个人良好习惯,四是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窗外秋意渐浓,室内氛围热烈。学院2020级全体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新生,王荣刚、刘旭力、何鹏程等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性讲座的举办,不仅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更是对职业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践行。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