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设计与艺术学院 > 正文
设计与艺术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案例;《平面构成》优秀作业选展(一)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量:




    本课程的思政意义


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走正路至关重要。而上好思政课是德育工作的主渠道。加强思政课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须先立志。志既立,则学问可次第着力。立志不定,终不济事。要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课程概要


平面构成是艺术设计类专业基础课程,本课程通过一定数量的平面构成设计练习,掌握平面构成设计的基本技能。同学们经过四周的学习掌握装饰图案、抽象图案、几何图案的变形手段,并在练习的基础上掌握形式美的基本法则。通过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基础造型能力,使其掌握理性和感性相结合的设计方法,拓展设计思维,为今后的专业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优秀作业选展围绕着中国梦”“中国传统文化”“环保节能等社会热点话题进行展开。





主题一


     赳赳中国梦,

     拳拳赤子心。



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习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





主题二


    千年华夏梦,

     我辈岂能饶。


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非常独特的文化特征。其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体系之庞大,持续期之长,生命力之强,影响面之广,举世罕见。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




主题三


    今日幼苗已生根,

     来日芳草遍九州。


我国作为世界工厂,环境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日渐突出,温室效应日益严重,环境问题被人们逐步的重视,很多人也为之追寻着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欣赏完同学们的作品后有没有引起你的一些思考呢?如果有那就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见解吧!或者PICK一下你最喜欢的作品吧!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