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学生获得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级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量:

2021年6月6日,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陕西省决赛圆满结束。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本科专业的5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省赛,最终市场营销1903班的鲁鑫宇、李佩琦、钟芳蓉组成的“钱途无限”队,在全省64支本科参赛队伍中通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获得了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举办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已持续举办七届,赛事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与创业营销专项竞赛。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由创业综合模拟和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构成。 创业综合模拟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创业计划书检验创业团队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以及团队竞争力。创业综合模拟环节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 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损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创业计划书环节在创业计划书打磨平台上在线撰写计划书。各团队通过平台上创意分析、项目简介、创业团队、商业机会、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预测、风险对策十个模块的在线填写,打磨创业项目,最终形成一份完整的创业项目计划书。



在此次“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陕西省决赛的备战中,经济管理学院李茜院长高度重视,对比赛进行了大力支持和指导,魏云暖副院长全程筹措,由李晓燕老师、史婧老师等组成的教师团队,对市场营销代表队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和指导。参赛选手们认真精心准备,反复打磨修改方案。每天连续4小时的高强度对抗训练,无一人缺席。




经济管理学院的各位参赛选手在此次比赛中积极进取、互相鼓励,充分展示了个人学习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充分彰显了学院的良好学习风貌以及不畏艰难、勇于攻坚的精神。相信各位同学通过此次全国大学生综合模拟大赛,可以充分了解到市场营销的学科魅力,作为职业本科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注重自身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发展。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