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量: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是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设置方案而开设的一门本科生必修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它从历史教育的角度承担思想政治教育的功能。是通过讲授中国近现代史,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的历史观。
这门课程主要讲授中国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和人民群众为救亡图存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艰苦探索的历史;尤其是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伟大的艰苦的斗争,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经过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把一个极度贫弱的旧中国逐步变成一个初步繁荣昌盛、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帮助学生了解国史、国情,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怎样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从而增强学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自觉性和政治坚定性。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