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具有较高水平的思想文化素质、专业技术素质,掌握会计基础理论、会计手工操作、会计信息化操作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传统生产制造领域、现代服务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会计基础理论、税法实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


主要实践环节:会计基础技能实训、电算化软件实训、出纳实训、财务会计实训、会计制度设计实训等。


专业能力:毕业生具备记账、算账、报账、理财的能力,熟练运用会计知识填制凭证、登记账簿、编制会计报表,为有关方提供真实完整的会计信息,有助于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能够为企业做一些简单的财务分析和管理工作;熟练运用计算机收集和处理信息,进行出纳、电算会计处理,开展电子商务、电子结算等工作;善于协调关系,协同他人工作,富有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具有社会活动、处理交际事务以及运用语言文字等方面的能力


获取的技能证书:全国计算机ATA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就业面向:本专业主要面向传统生产制造企业、现代服务企业等企业单位,从事基础的会计核算、统计等工作。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