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电子技术专业(省级重点建设专业)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本专业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汽车整车电路、汽车电子设备、汽车配套电子设备、汽车电子电器零部件等行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从事生产管理、检测维修和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汽车机械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底盘构造、汽车电工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整车电路分析与检测、汽车底盘及车身电控技术与检修、电机拖动技术、汽车电气设备、汽车单片机与车载网络技术、传感器与物联网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


主要实践环节:整车认知和基础保养综合实训、电工技术实训、电工技术实训、钳工实训、汽车电器与发动机综合实训、汽车底盘检修综合实训、单片机实训、汽车电子技术综合设计、汽车电路分析与检测实训、汽车电控系统检修综合实训、汽车整车电路分析与故障检修实训、顶岗实习等。


专业能力:具有初步的专业英语阅读能力;具有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汽车驾驶的能力;能识读汽车电路图,具有汽车电路性能检测、故障诊断和维修的能力;具有汽车电子系统的生产、检测、维修和相关技术服务的能力;具有汽车维修企业技术管理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汽车制造、汽车机电维修、汽车电子控制部件制造等企业单位,从事汽车电子设备的检测、装配、调试、实验、维修与技术服务等工作,主要岗位是:

1.汽车机电维修工、快修工、设备检修管理、整车电器装配调试工、汽车电子产品生产及质量管理、配件销售及管理;

2.查勘定损、汽车保险承保与理赔、汽车维修接待、电子产品的辅助性设计研发、旧车鉴定评估与交易等;

3.技术主管、车间主任、售后服务经理、技术总监;

4.汽车租赁经营与管理。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