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机构 > 纪委 > 正文
中共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量:

中共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简介


中共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于 2006年11月21日,下设纪监办公室。2017年9月28日召开第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院党委副书记满家刚同志兼任纪委书记。

1.对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遵守党章和其他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实施党内监督;
3.受理学校党组织、党员和群众在党的纪律方面的检举和控告,受理党组织和党员的申诉;
5.结合学校实际,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以党纪国法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配合有关部门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抓好专项治理,密切党群关系,以好的党风保证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学院建设健康发展;
7.搞好纪检队伍建设,组织纪检干部和纪委委员的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纪检队伍的整体素质;
9.承办上级纪委和学院党委交办的有关事宜。

学校纪委委员履职守则: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适应新时代,学校纪委委员要履行好职责,全面落实监督责任,以党风廉政建设新进展推进学院发展新常态。
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决维护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保证政令畅通。
二、坚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敢于同一切腐败现象作斗争。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推进作风转变,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学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求自己,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聚焦主业主责,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四、乐于奉献,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解决问题,真抓实干,做本职岗位的带头人。准确把握纪律审查的科学内涵和方式方法,依纪依法做好监督执纪问责。
五、联系师生,服务师生,时刻把师生的冷暖放在心上。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弘扬清风正气,保持振奋精神,树立纪检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六、严以律己,清正廉洁。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身正行直,保持凛然正气,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持做到自重、自警、自省,慎思、慎行、慎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