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西汽新闻 > 西汽要闻 > 正文
2022年学校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适应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于8月16日至20日组织全校中层干部开展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校长李瑞明,党委书记孙冰红,执行校长雷亚萍,副校长张陵、雷鸣,校长助理乔祎、穆乾坤、赵国亮、赵军出席,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培训。



17日,校长李瑞明在培训班上做《强化担当 提升能力 切实发挥中层干部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专题讲座,号召全体中层干部全面提升政治、思想、业务、文化等方面的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为持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李瑞明指出 , 中层干部是学校领导集体决策的参与者和执行人。 作为承上启下的部门领导、学校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如何摆正关系,明确职责,科学、合理地开展工作,优质、高效地完成任务,是每一位中层干部应该经常思考的问题。 我们坚持在暑期开设“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学校对于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也是鞭策,希望大家能认识到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内省意识。

李瑞明强调,第一 、中层领导干部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动摇; 要把握教育规律,抓重点,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要回归教育规律,坚持以师生为中心; 要坚持推进内涵式发展不动摇。 第二 、 中层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主动扛起学校高质量建设重任; 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 要做到创业有干劲,遇事能担当,还需要具有危机意识; 要强化担当,还需具备追求卓越的情怀。 第三 、中层领导干部要提升履职能力,要有执行力、谋划能力、抓内涵促发展的能力、抓协作促团结的能力,切实履行好高质量发展的职责。



培训第一天,副校长张陵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向全体中层干部做《“三风”建设你我他》专题讲座,深刻阐述了教风、学风、校风三者内在逻辑关联,并指明了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18日,学校还邀请西北大学梁忠民教授做《高校中层领导力与领导艺术》专题讲座,深刻剖析了中层领导力的构成要素、必备素质和修养,介绍了常见的领导艺术和运用。

在讨论环节,与会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谈感悟、做分享、勤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起到了举一反三、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效果,“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按照计划,19日全体中层干部还将学习由陕西师范大学李彦洁老师讲授的课程《商务礼仪》。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